一只瑛仔

没开提示,没回复大概率是没看到

【喻黄】Another Lover(下)

下篇为alpha喻-哨兵黄部分~

就是那个《曾拥有另一个你》,改名~

由于这一篇的叫《Another Lover》又分上下两部分,于是决定把这个系列叫做“LL系列”hhhhhh

回忆了一下自己开创过的系列:“逗逼系列”(大神们的逗逼日常)、“那什么鬼系列”(放过设定的[鬼])、“有病系列”(还没写的脑洞)……果然我就是个逗hhhhhhh

接(上),不过没有太多剧情联系。

这一篇送给绿酱(王要留行),因为上一篇是在遗书那儿敲得,这次就在回复告别信的小伙伴那儿抓了,不要嫌弃哟~

绿酱!!!

王要留行!!!

o_O

开始了~

(结尾的那首歌叫《被自己绑架》~)

※零

  夜雨声烦和黄少天失踪的第三天,联盟已经放弃了搜索,蓝雨内部的搜索也降低了速度,几乎是不抱希望了。

  喻文州坐在办公桌前,皱着眉沉思着,黑眼圈十分清晰:这三天来他没有真正睡着过。少天和夜雨声烦不见了,蓝雨的实力一下子降低了不少,会不会有人趁虚而入?王牌的位置现在谁能顶替?于锋走了,郑轩缺乏干劲,瀚文还是个孩子……少天现在在哪里,有没有出什么问题?沉重的担子一下子全部压在他身上,原本另一头的黄少天已经不在了。

  “少天……”喻文州看着桌上蓝雨得到联盟授予的奖杯时的合影,那是四年之前,那是蓝雨才刚刚发展起来,除了前辈的心血都是他和黄少天的拼命。他们正式搭档的第三年,蓝雨的发展步入正轨,同时意味着他们不再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而是蓝雨的正副队长。被各种工作包围就是从那一天开始的。

  敲门声响起,李远走进办公室。“喻队,我们找到黄少了!”

  喻文州一下子站了起来,问:“找到了!”

  “在治疗室里,还没有醒,景熙看着呢。今天早上郑轩找到的,但是……没有看到夜雨声烦,黄少的衣服也不太对,肯定不是蓝雨的队服。”李远一边走一边解释,喻文州本来松了口气,听他这么说又皱起眉。

  还没进门,就听见里面一片混乱。

  “黄少你躲什么啊!郑轩快点拦住拦住,宋晓你也帮忙啊,我先把仪器准备好,郑轩一个人搞不定黄少的!”徐景熙几乎是在爆语速,里面东西掉落的声音不断。

  “黄少你别闹啊,仪器弄坏了就麻烦了!还有,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这不科学啊,压力山大!”

  “我去!黄少,你磕药了啊!景熙别倒腾你的仪器了,我们俩都撑不了多久啊!”

  “你们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死了!你们谁啊,干嘛非要拽着我啊,我不认识你们!松手,有本事单挑啊!你们是谁派来的,快说啊,我去砍了他!”

  听着里面的声音,喻文州意识到肯定有什么问题。推开门时,黄少天还在嚷嚷着,眼看着郑轩宋晓两个人已经压制不住他了。

  “放手放手放手!否则等会儿我挣开了就直接砍了你们,砍完你们砍了你们老大!”

  喻文州进门,郑轩等人仿佛看到了救世主,喊着:“队长!黄少他疯了啊!”

  “你就是他们老大?喂喂喂你们是干什么的,现在都是和平年代了还玩什么绑架军官啊!”黄少天突然愣住了,“你是……喻文州?”

※壹

  冷静分析讨论之后,终于把一切都弄清楚了:这个人不是原来的黄少天,而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

  “吓死我了,刚刚还以为黄少要玩儿一出头部重创只记得队长的苦情戏呢!刚刚DNA分析结果出来了,真的是黄少,这么说是平行世界?”

  “说好的平行世界认识的人都差不多呢?黄少你居然只认识喻队,差别待遇!”

  黄少天摇了摇头:“不一样,因为原来的喻文州已经在三年前失踪了,这么看来和我现在的情况差不多,也许也到某个平行世界去了。看样子想回去是不可能了,之前刚刚给你们添麻烦了,抱歉。”

  喻文州一直没接话,似乎在思索着什么。黄少天应众人要求给他们讲他那个世界中的哨兵、向导,又听他们讲ABO。

  喻文州轻敲桌子,所有人都马上安静看着他,包括黄少天。“现在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1,关于少天的事如何向联盟上报。2,少天以后的去处。当然,如果按实情上报联盟第二件是就不归我们管了。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众人分分表示听安排,没有什么意见,喻文州又把目光投向黄少天。黄少天有点尴尬,说:“我……不知道啊。”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你想留在蓝雨,和我们一块儿吗?这意味着你要以从前少天的身份活着,成为我们的一员。超S级哨兵,前少将黄少天,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

  看着喻文州,黄少天下意识行了军礼,一声:“yes , sir .”脱口而出。

  喻文州笑了,三天以来的第一次:“少天,欢迎回到蓝雨。”蓝雨的报告最终写上黄少天被找到了,回归队伍。

  “黄少,这里是你的房间,左边靠墙的那间是队长的,然后右边依次是我的、郑轩前辈的、景熙前辈的、宋晓前辈的和李远前辈的房间。”卢瀚文自告奋勇担下带黄少天熟悉环境的工作,对他来说比起换了一个人更像是黄少天失去了记忆。“其实我们一般都没什么工作的,该打的仗都打完了,平时除了队长有文件要处理、轮流巡逻,只要日常训练就好。”

  黄少天打开门走进房间,发现和他以前的布置差不多,果然是一个人啊,各个方面都很接近。桌上有三张照片,黄少天拿起看,张是蓝雨的合影,但是上面的人和现在的不大一样,另一张上则是现在所有队员的合影。最后一张照片上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戴着同样的戒指笑着,其中的快乐一眼就能看出。

  “那个分别是蓝雨六年前还有去年的合影,最后一张是蓝雨被评为那一年联盟最佳队伍时队长和黄少的合影,手上戴的就是冠军戒指。”卢瀚文见他一直盯着照片就介绍了一下。“重新装修了好多次这些照片黄少都没换过,他真的超爱蓝雨的!”

  这些天下来,黄少天和蓝雨的众人都混熟了,其他人也还把他当那个认识了多年的人。唯独一个喻文州,表面上没有什么,向来善于捕捉细节的黄少天明白,他把两人分的一清二楚。有旁人时表现的没有不同,只剩他们俩时格外疏远,连称呼都改了。有时明明“少”字已经出口又硬是改成了“黄少天”。他在害怕,或者说在逃避什么?

※贰

  喻文州自己最为清楚,他害怕的是又一次开始,他害怕他会再一次爱上黄少天。

  他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对不起黄少天,因为在他心中,最重要的从来都是蓝雨。因此,他把几乎所有的时间用在工作上,却疏远了黄少天。但他没有试图改过,黄少天对蓝雨的爱和付出绝不在他之下,所以自然不会埋怨他,只会和他一起投入更多的精力,这种情况从未改变。他们倒像是爱着同一个事物并一起为之奋斗的伙伴,即便在征途中产生了感情,还是不会偏离道路。他们不能给予对方幸福。

  让他深悟这一点的正是黄少天的失踪。得到那个消息他很着急,当黄少天彻底消失的可能性升至99%时,他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没有黄少天,蓝雨怎么办?他自己都惊呆了,明明黄少天失踪了,他爱着的人生死未知,他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担心黄少天的安危?

  这样的他怎么能给他幸福?

  黄少天刚刚“回归”时他是很开心的,就算不是原来的那个人,但他还是黄少天。可当他看到黄少天的样子,发现他不可控制的将对以前的黄少天的爱转到了现在。实际上,他是最分得清的人,也是最无法分清的人。他强迫自己拉开距离,因此独处都叫他“黄少天”,尽量避免接触。同时他又在有旁人时以“不能让队员觉得有什么问题”为借口接近他。绝对不可以再一次爱上这个人,你们并不合适,离他远一点,越远越好。他无数次对自己这么说,却又无数次在看到黄少天时发现这个决定的可笑——他做不到。

  既然无法避免,至少将它隐藏吧。喻文州把这种感情埋进心底,刚好现在的黄少天不熟悉工作,他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他便可以用蓝雨洗刷一切类似爱情的真心。

  “黄少天,之前的夜雨声烦和少天一起失踪了,这是蓝雨重新制造的机体。外形和夜雨声烦一样,但是你对这个不熟,我和技术部商讨过,流木对操作的要求会低一些。”

  “这是机体的入门教程,旁边都有我做的批注,应该会好懂一些。有什么不明白呢就问我吧。”

  “我给你整理了联盟的基本资料,你抽空熟悉一下,工作会方便很多。”

  “早上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你最近有点感冒吧,不习惯这边的环境?我问过景熙,可能是轻微的水土不服,调整一下就没事了,注意身体。”

  “早点睡觉吧,明天还有别的工作,剩下的我帮你做。这些你还没有熟悉,我来会快一点。”

  “待会儿和我一起出去一趟,有些东西要买。最近有点转凉,你好像有点怕冷,要不要顺便买条围巾?嫌麻烦的话可以把我的给你,还是新的,天蓝色,和你很搭。”

  最终也没有把一切埋葬,还不够决绝,也无法狠心。

※叁

  黄少天在暗地里观察着喻文州: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清楚知道喻文州在疏远他,但是最初把他就在蓝雨的人就是喻文州,喻文州对他很好也不容置疑。他发现喻文州是一个温柔却深不可测的人,平平淡淡待人有礼,总是微笑着,但他的眼中透着寒气,笑容总是模式化的……很少真心的笑过。“如果他发自内心的笑了,会很好看吧?不对不对!现在也很好看!还是不对!这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我在想些什么啊!”

  黄少天觉得他沦陷了,对象是一个一直在疏远他的人。也许是因为花太多时间观察这个人,他深刻感受到了喻文州的好,不仅如此,向来敏锐的他能够感觉到喻文州在他旁边时努力压制却还是流露出的温暖。应该是对从前的黄少天残留的感情吧,但是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人。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才远离我吗?这么看来我输的真是惨啊,对手的目标根本不是我,我却一个人越跑越远了。

  只怪那人太过温柔,命运交缠难舍难分,从最开始就注定他无法逃脱这样柔软的陷阱。

  “黄少,别愣在那儿了,走啦走啦!”他接到任务和徐景熙一起到关押所去给哪里的omega注射抑制剂。以前都是郑轩一起去,怎么也轮不到身为omega的黄少天,这天刚好只剩喻文州、黄少天和徐景熙在蓝雨,现在的黄少天是哨兵不存在被影响的问题,就让他陪着去了。

  打开门,黄少天就皱了眉:信息素太混乱,精神信息太肮脏。“这里关的都是什么人?”

  “哦,都是重罪,什么样的都有。这些年抓到的最凶险的人都关在这里,所以才不放心我一个人过来。”

  徐景熙说的黄少天没有听清,身为超S级哨兵他的听觉和对精神的感知都远超他人。这些人的精神像黑色的细线紧紧绞着他,数不清的罪恶不断撞击着他的精神。哪怕是低声的咒骂也不可能逃离他的耳朵,全部在他精神防护最薄弱的时候涌入脑海。这里没有向导,却有几乎失控的哨兵。

  “喻文州……”为什么第一个想到的是这个人的名字?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阳光般闪亮的眸子逐渐暗淡,已经是极限了,他没有办法控制住精神的干扰。这种淹没于极恶之中的折磨,他没有办法支撑自己,哨兵原本就是强大却脆弱的。

  薄荷的味道……他稍微清醒了一点,眼中的光芒重现,隐约看见了面前的人。“喻文州?”

  “是我。没事了,很快就好。”他点点头,扶住黄少天摇摇欲坠的身子。“精神信息太杂乱?抱歉,之前我忘了这一点。”

  黄少天说:“已经没事了,谢谢。”现在包围着他的是喻文州的信息素和他的精神,清凉的薄荷味、淡淡的海蓝色,安静沉沦。阻拦一切干扰守护着他,这是一个alpha的魄力,在他的强势下其他的色彩完全褪色。“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在看着你,一直都是,也会持续下去。”

※肆

  那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的谈话,讲述两个人自己的故事。

  黄少天讲了他以前的故事,喻文州和他讲他和从前的黄少天。

  喻文州说,当他和黄少天一起将蓝雨带上巅峰的时候,是他们最幸福的日子。但是为了避免跌回原点,他们不得不投入所有的精力、所有的时间。他们两个心中最重要的蓝雨既是他们感情的开始,也是他们的坟墓。谈话的内容只有蓝雨,心里惦记着的也是蓝雨,甚至黄少天出去执行任务长达三个月回来的第一句话是:“蓝雨这几个月怎么样?”不是没有爱情,只是被淡忘了。明明在蓝雨走上巅峰之前他们彼此相守相依、互相激励,有再多的困难只要两人都在便无所畏惧,到现在却什么都不剩下。

  又一次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对不起,黄少天只是笑笑,说:“把蓝雨送到最高的地方是我们俩长久以来坚持的,如果放弃这个目标,我就不是我了。队长不用担心,我不会离开你,绝对不会。”

  但是还是离开了。

  喻文州想了很多,他们两个真是蠢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明明不需要那么拼命,明明可以有时间享受自己的生活,明明可以和对方呆在一起……也许是连上天都看不下去了才把他送走的吧,如果有下一次机会,绝对不会重蹈覆辙。于是,他遇见了另一个黄少天。

  “我还是喜欢上了你。”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你。”同时冒出的两句话,也许是在精神中永存的默契,相视一笑。

  “我可不是你以前的那个黄少天,别弄混了。”黄少天打趣道,“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人,我可不会和他一样。要是什么时候你忙你的工作把我晒在一边,我可是要生气的,打趴你哟!”现在的黄少天不再是那个人了,至少他不会纵容两人把所有时间留给工作了。

  “你不照样有工作要忙?其实蓝雨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忙了。现在还有瀚文,这孩子要开始学着肩负蓝雨了。”喻文州听着他孩子气却认真的样子,感叹着:就是这样才完全无法选择不爱他。

  “突然有点心疼以前的我,没有一直留到最后……”

  喻文州的脑中浮现出那些年和黄少天一起度过的时光,那些已经逝去的日子。现在现在他面前的不是一段感情的延续,而是全新的开始。曾经的他和黄少天相互纵容着,才让感情渐渐散去。而现在的黄少天不一样了,不抓紧的话便没有结果。失去过一次,他非常幸运的又拥有了一次。

  “他一定会找到的,在另一个世界。”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会是一条难走的路,不过一定可以,就像我找到了你。”

  少天,祝你好运。

 

※伍

  “文州,吃饭啦吃饭啦!给你三分钟快点放下文件,三,二,一!没收,不好好吃饭就不给你。”黄少天把午饭放在桌上,抽走了喻文州手中的文件。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不是说三分钟吗?你不给我这一份就由你负责了。”

  “我又没说不能提前没收,再说,我们之前说好谁只知道工作就扔到太空飘三天什么都不准干的,我可不想每天开流木把你扔出去到饭点再捡回来。”黄少天碗里不想吃的夹给喻文州,又把喻文州不要的青椒全部夹走。

  “不纵容工作就纵容挑食?以前少天肯定会一边嫌弃我挑食一边把秋葵都扔掉。”喻文州有的时候会提到以前的事儿,黄少天每次也听得带劲。喻文州问他,你都不吃醋?他大手一挥,自己吃自己的醋,我没那么无聊。

  “是啊,我也嫌弃你,心太脏!他以前还嫌弃你什么?”挖掘黑历史是他的一大爱好,其他队员叫苦连天。

  喻文州想了想,说:“嫌弃我不会唱歌,只会唱军队里《团结就是力量》之类的歌,虽然他也不会唱什么歌。”

  “这么说起来我也不怎么会唱歌啊……对了,有一首。”

[这世界 多少肮脏 张牙舞爪 让鲜血落下]
【冰雨斩过,瞬间的剑光下鲜血四溢。以一敌百,一战封神——剑圣,夜雨声烦。那是索克萨尔的利刃,坚不可摧,锋芒书写下的是爱与羁绊。】

[想问你 敢不敢 邀请我飞翔]
【“队长,总有一天我要让蓝雨成为最强的,和你一起。”】

[这世界 真真假假 各自欺诈 我故作潇洒]
【“文州啊,问你一个问题。你和少天到底是想怎么样?别和哥一样,非要他走了才明白啊。”】
【“谢谢叶修前辈关心,我和少天很好。”】

[想问我 是不是 被自己绑架]
【“少天,答应我,不要走。”】
【“队长你在想什么啊,当然不会走啦。最喜欢的就是队长了,拉也拉不开的。”】

[这世界 看谁倒下]
【“喻队!喻队!不好啦!黄,黄少他!”】
【不愧是叶神,少天真的走了啊……】

[看谁死亡 仿佛都无伤]
【“队长,已经找了二十遍了,黄少他……”】
【“你们先回去吧,让我自己再找一次。”】

[想问你 敢不敢 记得我模样]
【“你是……喻文州?”】

[这世界 看谁撒谎]
【不可以也不可能再一次爱上这个人……】

[看谁伪装 我当作遗忘]
【“黄少天……”】
【“黄少天……”】
【少天……】

[想问我 是不是 被自己绑架]
【“喻文州,看这边,来来来笑一个呗。不是发布会,你笑的那么标准干嘛?”黄少天拿着相机冲他挥手,戴着的是那条天蓝色的围巾。】
【“黄少天,很好看。”】
【“本少这叫帅气逼人啊!”】
【“我说的是围巾。”】
【喂喂喂!你太过分了,居然不懂得欣赏我的帅气。不过你刚刚笑的挺好啊,再来一次?】
【少天的话,多少次都没有问题啊。】

  “文州?喻文州!回神了,有那么难听吗,你在想什么啊?”黄少天不满的敲着桌子。

  “想你。”

  “好啊,原来你之前没有在想我?说,之前在想什么,坦白从宽。”黄少天假装生气道,其实笑容藏都藏不住。

  “最开始在想我的搭档,后来在想我的副队长,然后在想我的爱人。少天满意了吗?”

  “算你过关,喏,赏给你的。”黄少天把文件还给喻文州,端起碗筷准备走。

  喻文州勾起一抹笑,拉过面前的人吻上。“这次还我赏你了,少天。”

  最后的最后,无论是在哪个世界,只要是他们都会有一个最美好的结局。

END

※Another Lover(下)完

好了,这次诈尸到此结束~

一定要想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瑛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