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瑛仔

没开提示,没回复大概率是没看到

【喻黄】梦醒时分

  大概,赶上了!

  给少天的生贺,今天是个只写喻黄的日子!!!

  之前发过这个梗的,现在写出来了~

  以及记住我是从来不虐的,一点虐不带的,什么剧情都不会在感情上虐的……

  以上。


★梦醒时分☆

    喻文州完成作业抬头的时候,窗外已经是繁星点点,面前的钟显示着接近十一点了。匆匆洗漱完毕熄灯上床,喻文州钻进被窝,笑了。对很多人来说睡觉是最幸福的享受,对喻文州来说却有着重要的意义。谁能想到别人家的孩子喻文州,平日里乖巧懂事成绩又好,文文静静的样子一看就是学神,其实比谁都渴望着冒险。但他并不是满脑子中二的少年,而是能在梦境中自由活动的特殊分子。喻文州能操纵梦中自己的走向,对他来说每一个梦都是一次离奇而刺激的冒险。这个秘密他没有和任何人说,但是他也不会因此而寂寞,因为他有一个最好的搭档,和他一起从东京跑到西域,左手抱着北极熊右手抱着企鹅,斩杀火龙后带着一身火山灰到乡间漫步。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直出现在他的梦中,和他一起经历各种各样的冒险。有一次他问黄少天为什么会出现在他梦中,黄少天说:“如果把梦境看成一个游戏的话,每个人每次都能进入不同的单人本,我大概算是GM?不过单纯的当GM没意思,所以我平时就把自己当普通玩家跑到别人的梦里面找乐子。然后我发现你的梦每次都特别有意思,就舍不得走了。”当然,这段话是省略了各种语气助词和动作表情的版本,黄少天话有些多,而且经常伴随着丰富的表情和奇怪的动作,他还喜欢用一些拟声词来做形容词。又一次他和喻文州说:“上次我也碰到过一个梦特别嗨的人,帅的cengcengceng而且还挺高的,估计可以当模特。他的枪法特别好,双枪,看起来都blingbling的,那些怪物给他biubiubiu几下子就解决了。”说这些的时候他还比划了一下那个人的身高,模仿了一下开枪,甚至还附加了向枪口吹气的动作,最后朝喻文州笑笑。“可惜就是话太少,挺腼腆的,还是和你一起比较有意思。”

    有的时候一段历险结束了喻文州还没有醒,他就会和黄少天聊天。喻文州比较喜欢奇幻悬疑的梦,除了跑来跑去更多的是解密,学霸的世界不是凡人能够理解的;黄少天更喜欢仗剑走天涯的梦,他有一把冰雨,泛着冷光散发寒气的剑,在各地游走厮杀才是他最擅长的。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两个组成搭档,每天在梦中浪迹天涯。

    黄少天又一次认真和喻文州解释过梦境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就像是一个世界挨着另一个世界,每个世界里都在发生着各自毫不相干的故事,但故事中的人都和现实中一样,就像是平行世界,而那些白日见不到的就是梦境世界独有的生物。做梦的时候就是掉入了其中的一个平行世界,在那个世界的你身上看到他正在经历的故事。“但是文州你这一种就不一样了。你做梦的时候不是作为旁观者,而是取代了梦境世界的你在主宰自己。和你一样的人虽然不多,不过我还是认识很多的。”那一次的梦挺无聊,大概是他们两个还年轻,无法体会这种意境。本来是梦到在一个新手村似的小山村,除了给村里人帮忙完全没有别的内容,黄少天一度怀疑是不是有触发条件,最后两个人就着暮色在河岸上聊天。

    “那,少天你呢?”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而那人已经躺在草地上了。

    “我?我和你们不一样啦,都说了我是GM,我都只知道我一个。你们应该算是系统bug,我这个GM当然要找bug啦,维护梦境稳定一定得把bug都看好,万一哪天刷刷刷的就崩了以后就没有人做梦了。”黄少天眼睛里映着晚霞,原本褐色的眼眸染上了一层淡金色,倒是和他的发色差不多。

    “可是少天明明只盯了我一个人,到时候梦境世界除了什么问题我是不是也有责任?”喻文州故意逗他,果然看到黄少天一僵。

    “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都没见过别的GM所以梦里我最拽,没人能把我怎么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说的很没底气,避开喻文州目光,说完之后偷偷往喻文州那儿看几眼,眼神撞一块儿马上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反正也没人和我说要我防止世界被破坏守护世界的和平……”

    喻文州也就地躺下了,两个人离的很近,可以清楚的听到对方的呼吸声。过了一会儿黄少天似乎是无法忍受这种气氛了,跳起来说:“文州哎哎哎!!!”可惜一个没站稳朝河里摔倒了,事出突然喻文州也没来得及拉住他。黄少天爬上岸的时候衣服已经湿透了,头发也黏在脸上,因为摔的太丢人都没好意思说话。喻文州觉得可以给他挂一个牌子:新鲜的水淋淋的安静的美男子,仅此一只。不过为什么要用“只”呢?喻文州会说:“啊,大概是因为少天很可爱?”虽然用可爱来形容男孩子可能有些不合适,但是有的时候真的只能用这个词来描述内心的感觉了。黄少天用力的摇头,水从头发上甩下来,他重新整理自己的发型。这个动作真的很像小动物啊,一直看着的喻文州想,要是不溅我一身水就更好了。

    “文州,我问你啊,如果……”

    “我妈会游泳,救你。”

    “我不是要说这个啊!我是想问你……”

    “爱过,单身,大人小孩我都要。”

    “喻文州,你是不是水瓶座?”

    “是啊,被你发现了~”

    “我突然不想和你说话了,我现在宁愿在地上揪一根草陪我玩,我和你说明天我不来找你了我去找周泽楷……”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虽然他知道喻文州有时候会开启奇怪的模式,还是无法适应这种突变的画风。

    “少天。”喻文州突然低沉的说到。

    “干,干嘛?”黄少天好不容易适应了刚才的喻•水瓶座•文州,一下子又严肃起来反而被吓了一跳。

    “现在应该已经转点了,所以是今天晚上。”喻文州扶了扶并不存在的眼镜,说:“你刚刚想问什么?”玩笑不能开过头,差不多的时候就要转移话题,一本正经的就像刚刚岔开话题的不是自己。

    黄少天已经心累到不想和他计较了,他现在只想高呼:喻文州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说好的温柔呢?到底是跟谁学坏了啊把以前那个苏苏苏的文州还给我啊!“我是想问你,你想不想蓝雨?”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做过连续的梦吧?在一个梦结束后的第二天或者之后的某一天再次来到那个梦中。喻文州曾多次梦到一个叫做蓝雨的地方,在那里他是一个术士,被称为索克萨尔,同时也是蓝雨的王。黄少天则是被称为夜雨声烦的剑客,是他的首席骑士。第一次梦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喻文州特别想剪掉自己银色的长发,不过被黄少天制止了,因为他觉得不能只有他一个人留长发,何况他对自己金发碧眼的设定更哭笑不得。第二次梦到这里的时候两个人要带兵和隔壁国对战,结果到战场上就傻眼了。

    “王杰希?”

    “大眼儿?”

    “喻文州,黄少天?”

    敢情三个人都互相认识啊。原来王杰希是喻文州隔壁班的同学,两个人都在学生会所以关系还不错,王杰希又和喻文州一样是bug,和黄少天也认识。这还怎么打?只好扯了一个理由,两国结盟和好,从此相亲相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第三次再到这里之后就闲着没事了,两个人想怎么玩怎么玩,而且还是一国之主,有钱有势,想怎么任性逍遥就怎么嗨。比如换装之后潜入微草拿着王杰希,不,王不留行给的小牌牌免费吃吃喝喝反正王杰希买单;比如跑到蓝雨的各个角落最后拐了一个有望继承剑圣之名的小孩回宫,然后把叫流云的这小子丢给微草的飞刀剑;比如带上王不留行偷偷在王宫花园里做烧烤,浓烟滚滚吓的涛落沙明、枪淋弹雨几个人提着一大桶水过来把三个人全部打湿了……

    这里毫无疑问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最喜欢的地方,可惜喻文州不能决定每天晚上梦到什么。“想啊,我记得上次王杰希说找到可以代替孜然粉的药材了,我们还没试过吧?”论吃货指数,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相上下,口味也差不多,只是黄少天嗜甜,喻文州有时候会喜欢一些普通人觉得味道诡异的东西。

    “我可以在各种梦之间穿嘛,最近我在试能不能带人一起,最新的实验表明可以带人!现在去蓝雨好不好好不好?”黄少天连自己身上湿答答的衣服也给忘了,求表扬似的说,“我特地找人实验过了,绝对安全保险!”喻文州不想知道实验过程也不想知道那个试验品是谁,总之能去蓝雨就好了。

    黄少天拉过喻文州的手,过了几秒钟两个人眼前一黑,下一瞬间就到了蓝雨。“我应该找王杰希算卦的,今天一定和水有什么仇……”黄少天从水中钻出来,没想到这个时候蓝雨的两人正在泡澡,他们俩一穿过来就落进了水里。强制的穿越和普通的梦见还是有区别的,比如两个人衣服都没有换,黄少天打了个响指他们才变成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样子。“好了好了,快点起来我们到外面去浪~别告诉我你真的打算洗澡,走啦走啦我想吃东街最里面那一家的烤兔子。”

    喻文州由着黄少天把他拉起来出宫,反正黄少天还是得停下来,因为,他是路痴。果然,刚刚出门黄少天就站住了,不好意思的回头问:“然后怎么走啊?”

    “我带你走吧。”喻文州早就习惯了黄少天每次拉着他到处跑,其实根本不认识路。这一次换喻文州走在前面,黄少天想把手放开却被喻文州捏紧了。喻文州举起两人紧握着的手晃了晃,说:“怕你走丢了,就找不到你了。”

    “我才不会走丢!路痴又不是傻,再说我不会问路吗?”黄少天冲他呲牙咧嘴,却没再放手。“快走快走,你不是喜欢隔壁那家的白切鸡吗?去的早两家都能吃,否则你醒了什么都吃不到。”

    买了各自想吃的东西,打包带到他们经常去的湖边,不过黄少天坚持认为他这段时间应该远离水,所以在离湖比较远的地方坐下了。“文州,你下次做个恐怖一点的梦呗,心理阴影那种级别的。按你喜欢的加一点解密那种益智游戏我不错啊,不要像今天这种我不带你来蓝雨就要无聊死了……”黄少天还在咀嚼着食物,脸颊鼓了起来,看着尤其可爱。

    喻文州特别想戳一戳他的脸,不过为了防止黄少天炸毛还是没有这么做了。毕竟今天已经让少天炸过一次了,次数多了也不好嘛。“可是不是我想梦见什么就梦见什么啊。”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你多试几次,肯定可以的。”黄少天飞速解决了手上的食物,眨巴着眼睛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夹了一筷子白切鸡塞进他嘴里,说:“好了好了,我尽量吧。”最可怕的梦啊……喻文州思索着,突然想到了什么,笑得有些冷。

    几天后。

    “喻文州你这个混蛋……禽兽……你这是要我的命啊,对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严重的打击,你要负责……”黄少天瘫在桌上,喻文州站在桌前无奈的被拉住衣角了。

    “可是,少天你自己要的啊。恐怖到心理阴影的,还带上解密的。”喻文州摊手表示自己很无辜,明明是按照他的要求来,怎么还被埋怨了呢?

    黄少天欲哭无泪,抬头瞪着他说:“你就是有理,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你混蛋,我要的是冒险,你居然给我来了场考试!考试!!!”

    是的,喻文州所想到最可怕的梦就是一场毫无预兆的考试。没有心理准备,没有勾画重点,没有考试范围,只有“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完成一次随堂测试。”黄少天这次是真的被吓傻了,平时以一敌百天不怕地不怕的剑圣大人居然被考试吓的瘫在桌上。看来天下人都一样啊,这个年纪的孩子哪个不怕考试?当然学霸学神要排除,比如喻文州这种。

    后来的日子还是这样,故事变来变去主人公总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一起经历了太多,虽然是在梦里。“好想能一直和少天在一起,不仅仅是在梦里……”不知不觉间已经有了这样的想法,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从未冰冷过的笑颜只能把苦涩闷在心里。“怎么可能呢,少天是梦中人啊,梦醒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喻文州不是一个悲观的人,所以他想着,就算现实中见不到,在梦里他们会一直在一起。正因为如此他从未想过有一天黄少天会离开,也从未想到过他会再也找不到他。曾经说过害怕他走丢就再也找不到了,没想到一语成谶,早知道这样是不是还抓的更紧一点?

    黄少天不见了。

    他曾经和喻文州说过他和他们不一样,他不会做梦所以原本不存在于梦境世界,所以每个不同的梦中都会有一个喻文州,却从来只有一个黄少天。喻文州在各个梦中寻找过,在蓝雨贴满了寻人启事找他们的剑圣大人,甚至到隔壁班去问王杰希有没有见过。王杰希只是摇摇头,说:“他不是一直跟着你吗?连你都不知道他在哪儿,我又怎么会知道。”

    就算梦里没有黄少天,他还是每天在做梦。因为梦是他们唯一的联系,只要他还在做梦总是有机会见到黄少天的,如果连梦都失去,他就真的再也找不到他了。

    那天王杰希和喻文州在蓝雨会面了,两个人在一个梦中碰见的次数不多,他们在微草的花园喝茶。“怎么样,还是没找到?

    “嗯,没有。”大概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喻文州反而更加冷静。

    “不担心了?”

    “他会回来找我的,少天一定不会就这样走了。如果我这样找他他都不肯出来,那么他一定是有必须躲着我的理由。”

    “你倒是挺自信的。说不定被谁拐走了?叶修啊,周泽楷啊什么的。”王杰希看他心情不错就知道没问题了,刚好趁着某人不在开开玩笑。

    “怎么会 。”喻文州丝毫不担心,“要是真的那么好拐走,我会落在他们后面吗?”

    “说的也是,你们俩天天呆一块儿,这都能被别人先拐走一定不是真爱。”王杰希回忆起被他俩秀恩爱的日子,虽然这么想有些没良心,还是希望黄少天一时半会儿别回来啊。

    黄少天再次出现在喻文州面前的时候,喻文州只是微笑着伸出手,和他:“少天,又见面了。”

    “你是不是太淡定了一点……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真爱了哎?我走了这么久你都没什么要问的吗?”结果反而是黄少天自己在纠结这些问题,说着拉住了喻文州伸向他的手。

    “少天想告诉我的一定会说,不想告诉我的我又不会逼你,所以没有问的必要吧?”喻文州用力握紧这只手,大概是永远不想松开了。“或者少天比较想让我罚你今天吃秋葵?”

    “哈哈哈哈今天天气真好,你看,天上有王杰希在飞耶!”远在天边的王杰希打了一个喷嚏,不知为何觉得膝盖有些疼。

    喻文州笑出声,用另一只手揉揉黄少天的头发,很快就完成了一个杂草堆。“好了好了,找个地方坐下,说说到底怎么了,嗯?”

    然后黄少天就找了一棵树爬了上去,他说是为了防止喻文州要打他,就算喻文州从来没对他生过气。大致的意思就是黄少天这段时间在思考人生,没了。

    “所以,少天想好了?”没想到黄少天要说的话剧情如此简单明了,本来还以为会有什么苦情戏啊狗血剧啊。

    “想好了,想好了!”此刻黄少天在树上,看不到表情,但是从语气上判断大概是有些脸红了。“喻文州,我……”

    “我喜欢你。”

    “哈?等等啊,明明是我……”

    “少天不在的这段时间我也想了很多,所以这句话一定要和你说。就算我和少天之间的联系只有梦而已,我也希望我们的关系不仅仅是朋友,因为不想让少天再离开我了。我不会后悔的,以后我可以尽量找一个睡眠时间充分的工作,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来见你,就算永远都只能在梦里……”

    “停停停停停!”黄少天这一声喊的树枝都在抖,“喻文州,你是不是脑袋烧坏了?今天话怎么比我还多……你先听我说完啊,我不是要和你说这个,而且你好像误解了什么吧?”

    “少天,你的意思是……”从来没有想过,伸向那个人的手会被拒绝。“对不起,是我的错。我想的太多,可能影响到你了,先让我一个人呆一下。”说完喻文州起身要走。

    黄少天一下子站起来,却从树枝上摔下来,拽着喻文州一起咕噜咕噜滚了好远。“呼,幸好树不高草地软……”黄少天和喻文州保持着一种诡异的姿势,喻文州躺在草地上,黄少天刚刚停止滚动的时候趴着,此时起身跨坐在喻文州身上。“你今天怎么这么慌啊?都不好好听我说话了!”

    “可能是因为太久没见到你了吧,少天你能不能先……”开玩笑,刚刚告白被拒绝突然又被用这种姿势……

    “先让我把话说完!我说你误解了什么的意思是,你是不是一直以为我只能在梦里面出现啊?”

    “啊?”

    “原来你也会有这么傻的表情……等等,继续刚才的话题。你怎么想的啊?我可是活人哎,现实中存在的那种。学霸大人你的智商都去哪儿了,怎么会想到这么狗血的设定嘛……我本来是要和你说面基的,结果你……你居然抢先告白了!我本来想留到面对面说的你知道吗?而且是我先说,明明我先找到你的,我先……”

    喻文州用手指阻止了他继续冒文字泡,没想到居然是这样啊?“抱歉啊,少天,打乱了你原来的计划。不过我们就是在梦里面遇到的,在这里告白也没有关系吧?”快速的整理信息、调整心态、掌握话题主权是喻文州最擅长的。

    “你说什么都有道理……”黄少天最吃不住的就是喻文州这一点,明明是他吃亏了,怎么总是像喻文州对呢?

    “那少天,你的答复呢?”

    “嘁……我爱你。”


END


好了就这样结束了已经快压线了妈呀……

以及他们没有在草地上来一发第一次怎么可以这么草率!

最后就算来了一发我也不会写的_(:з」∠)_

少天,生日快乐。

文州,快日了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1)
©一只瑛仔 | Powered by LOFTER